本週屬靈操練 (6-17-2007)

 

精典詩歌欣賞——  一切我所有,無非是接受

 

『你有甚麼不是領受的呢?』(林前四7)

    以撒的特點,就是他一生一世所有的一切,都是享受,都是接受。所以,甚麼叫作認識以撒的神?認識以撒的神只有一個意思,就是認識神是供給者,認識甚麼都是從神來的。你要認識父神,你就得認識子神;你要認識亞伯拉罕的神,你就得認識以撒的神。光有亞伯拉罕的神,我們還沒有辦法,因為祂住在人所不能靠近的光裏;(提前六16;)但是感謝神,祂也作以撒的神。這就是說,亞伯拉罕把他的一切都給了以撒。這也就是說,我們甚麼都是接受的。

 

    我們在神面前不過是一個接受的人。得救是接受的,得勝也是接受的;稱義是接受的,聖潔也是接受的;赦罪是接受的,得著釋放也是接受的。接受的原則就是以撒的原則。我們要說,阿利路亞!阿利路亞!因為所有的一切都是神給我們的。我們在神的話語中看見一件事,就是神所應許給亞伯拉罕的,也給以撒。以撒,神不是特別給他東西,神是將給他父親的也給他。這就是我們的拯救,這就叫我們得著釋放。── 摘自亞伯拉罕以撒雅各的神
 

詩歌介紹請參考——交通报 2004卷三 第一期诗歌赏析:我是个罪人蒙主恩!

一、一切我所有,無非是接受;全是恩所賜,在我信之後;所以不自誇,也不自尊,我是一個罪人蒙主恩!   

二、從前我愚昧,罪惡轄我心,使我的腳步完全遠離神;今被主尋回,能不歡欣?現今是個罪人蒙主恩!  

三、流淚有何用,功行有何效?若非神憐憫,滅亡怎能逃?前我因有罪,不敢近神,現今是個罪人蒙主恩!

四、我愛我救主,心中樂歡騰,我這蒙恩人不能不說明;讓我再說明 ── 用盡聲音 ── 我是一個罪人蒙主恩!

副歌 我是個罪人蒙主恩!我是個罪人蒙主恩!這是我身分,榮耀歸給神,我是個罪人蒙主恩!

Only a sinner, saved by grace!

Words by James M. Gray
Music by Daniel B. Towner

Naught have I gotten but what I received; Grace hath bestowed it since I have believed;

Boasting excluded, pride I abase; I’m only a sinner, saved by grace!

 

Refrain

Only a sinner, saved by grace! Only a sinner, saved by grace!

This is my story, to God be the glory—I’m only a sinner, saved by grace!

 

Once I was foolish, and sin ruled my heart, Causing my footsteps from God to depart;

Jesus hath found me, happy my case; I now am a sinner, saved by grace!

 

Tears unavailing, no merit had I; Mercy had saved me, or else I must die;

Sin had alarmed me fearing God’s face; But now I’m a sinner saved by grace!

 

Suffer a sinner whose heart overflows, Loving his Savior to tell what he knows;

Once more to tell it would I embrace— I’m only a sinner saved by grace!

 

本週『每日讀經』

 

 讀經請參考—— 中文和合本聖經查詢系統  http://springbible.fhl.net

 

使徒行傳 主要的話──作見證

 

好信息的廣傳

 

  到撒瑪利亞與亞非利加(八4至十一18

 

     六月十七日    130            為外邦而選的見證人

     六月十八日    3143          教會人數加增

     六月十九日    123            外邦人加入

     六月廿日  2448                外邦人加入

     六月廿一日    十一118        外邦人加入

 

  到亞細亞(十一19至十五35

 

     六月廿二日    十一1930         在亞細亞作見證與受迫

     六月廿三日    十二                    在亞細亞作見證與受迫

 

 

禱告的操練———「豈可不禱告?」

  

主的忙碌是我們無法想像的,祂可以不吃飯、不休息、不睡覺,卻不可以不禱告。你是否從主身上學會這個秘訣,一切的能力都是藉著禱告得來的。

 

耶穌基督永遠是我們禱告的最佳榜樣,祂曾在殿中禱告,在擁擠的群眾中禱告,在山邊與門徒一齊禱告,更在山上獨自禱告,有時祂也退到曠野中去禱告,無論在何處祂都能與天父有親密的交談。讓我們也學習不論吵雜的環境或安詳的地方,都能建立你禱告的客西馬尼園。

 

(摘自大光「讀經日程——禱告篇」)

 

Inspiration, Exhortation, and Warning Concerning Prayer

It is in the field of prayer that life’s critical battles are lost or won. We must conquer all our circumstances there. We must first of all bring them there. We must survey them there. We must master them there. In prayer we bring our spiritual enemies into the Presence of God and we fight them there. Have you tried that? Or have you been satisfied to meet and fight your foes in the open spaces of the world? ——J.H. Jowett

Pray often; for prayer is a shield to the soul, a sacrifice to God, and a scourge for Satan.—— John Bunyan

No one is a firmer believer in the power of prayer than the devil; not that he practices it, but he suffers from it. ——Guy H. King

讓我們學習這樣的禱告

 

全能的神,你饒恕求告你之人一切的過犯。求你恩待我們,在生命的各方面,時刻殷切留意你的呼召,以致我們來到你面前,能在你的葡萄園中找到工作,忠心到底。求你赦免我們以往浪費的時日,而在你的恩慈中,這一切已經不再提起了,求你使我們從今以後殷勤盡責服事你,最後聽見你的聲音說:「你這又善良又忠心的僕人,進來享受你主人的快樂吧!」願這些都成就在我們身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杜森)

主啊,你曾教導我們要先求神的國和神的義,求你教導我在求日用飲食之前,先求你的旨意成就。教導我們了解接受你的旨意才是我們蒙福的根基,其他一切只是附屬結構罷了。我常為身體的飢餓擔憂,勝於為靈魂的飢渴掛慮。求你使我深信靈魂的寶貴,賺得全世界卻喪失生命是多麼愚蠢可怕的事。求你指示我心靈所有的比這世界擁有的更多。感動我,使我明白世上任何事物都不能給我真正的喜樂,惟獨神能賜給我。求你使我認識生命的果效不在外面,而是由裡面發出,引導我發現你右手賜的喜樂,才是唯一永遠的喜樂。阿們。(馬德勝)

 摘自 讓我們學習這樣的禱告

珠璣語錄——「微小的聲音」

「我在靜默中聽見有聲音。」(伯四16)

 

 二十年前,一個朋友送給我一本書,名叫《真平安》。這是中世紀的一個古老信息,這個信息只有一個思想;神正在我心深處等要向我說話,只要我安靜得可以聽見祂的聲音。我以為這是件很容易的事,所以就開始安靜下來。可是我一開始安靜,就有一陣大吵大鬧的聲音進到我的耳中,裏裏外外的喧嚷不下上千種,以至除了他們的喧鬧以外,我甚麼也聽不見。有些是我自己的聲音,我自己的疑問,有些是我的禱告。其它的聲音就是撒但的誘惑和世上混亂的聲音。

 

 四面八方都有嘈雜的歡呼聲和無法形容的騷動聲來拉我和推我。看起來我有必要來傾聽和回答其中的某些聲音,但神說:「要安靜,要知道我是神。」(詩四十六10)不一會,我的思潮又轉到了明天,明天的事務、明天的憂慮上去。但神又對我說:「要安靜」。當我靜聽、慢慢學會順服和塞耳不聽一切聲音的時候,我發現過了一回兒以後,其它聲音停止或我停止聽其聲音時,在我靈裏深處有一個微小聲音開始說話,這聲音有無法形容的溫柔、安慰和能力。

 

 當我靜聽時,這個微小的聲音就對我變成禱告的聲音、智慧的聲音、忠誠的聲音,因此我不需要思想得這樣使勁,禱告得這樣使勁,或信靠得這樣使勁。在我心裏的聖靈的微小聲音,就是裏面靈裏的神之禱告,就是神對我所有問題的回答,就是神給我靈性和肉體的生命和力量。「微小的聲音」,就是活的神自己,也就是我的生命、我的一切。

 

 正是這樣,我們的靈常常飲於我們復活的主之生命,我們在工作和生活中就會像一朵曾在夜晚吸滿了涼爽晶瑩露珠的鮮花。正像露水從不在暴風雨之夜降下,神的恩典露水也從不降臨到不安靜的靈裏。 摘自 宣信文集選  地上的屬天生活

見與聞 ──福音的火焰 連載

 

第二十章   分道堆的复興 (上)

    分道堆是馬勒海的一個大漁村. 信主的人本該比別村更多. 因為在一八六零年有一位端雅各曾在此工作. 他是一位被主大用的人. 大約每隔十年, 或十二年, 那里就有一次复興. 我們去的時候, 他們离開最后一次复興已經有十二年了. 青年的男女, 多半是輕浮的, 也有許多墮入醉酒的惡習里去. 年老的基督徒, 常為著自己屬靈生命的貧窮而悲嘆, 也為年輕人的舉動而擔懮.

 

  我們第一次的聚會, 是在主日下午一個公堂里聚集的. 一開始聚會我就看出听眾里有些是由別處來的信徒. 所以等到第一首詩唱完后, 我就請兩位弟兄領我們禱告. 當時就有一位敬畏神的老年信徒站起來禱告, 他就是人人所敬重的許約瑟. 他的禱告真是出于心的. 他將他心里的負擔傾倒在神的面前. 立刻將我們帶到神的面前. 他在神面前承認村人墮落的情形. 我好象听見他是這樣說: “哦, 神啊, 我們村中的青年人很快的變作酒徒了. 神啊, 赦免我們年老基督徒的罪, 因我們又瘸腿, 又懶惰. ” 他的意思是沒有好好的走主的路, 也沒有為主作工. 他禱告完了, 另有一位年老的信徒名叫司喬琪繼續禱告, 意思是跟著前一位的禱告的, 他也承認村中一切敗坏的情形. 最后他很難受的喊著說: “主啊, 我們是沒有辦法的. 主啊, 我們是沒有辦法的. 求主幫助我們.” 直到今天, 我還能記得這個禱告. 那時我心里很有把握, 神的祝福必定來到. 后來我就述說神在玫瑰心所作的事, 我提起得救的人中, 有些是他們所認識的. 他們就為此贊美神, 盼望在分道堆也有同樣的祝福.

 

   每晚來聚會的人都是滿堂的. 听道時他們也很留意, 可是沒有明顯的果效. 聚會的前后, 我們都有半小時的禱告. 到了星期四的晚上, 看出听道的人受了很深的感動, 我也深深的相信祝福立刻要來. 那晚聚會完的時候, 又一位年老的婦人作了一個禱告. 我巴不得全世界的人能听見她的禱告. 這禱告很安靜而有能力. 她在神面前提起許多人的姓名, 多半是她的親戚. 每提起一個名字的時候, 就說出他們的情形与需要. 她也將她六個儿子一一都提名禱告. 提的時候, 眼淚象珍珠那樣從她的眼眶里滾出來. 其它的人的禱告, 也和這婦人的禱告很相合, 都是又真又自然的.

 

  那天晚上, 因為人喪失的情形, 在我心里壓得很重, 我整晚不能睡覺. 那時我好象看見許多男女老幼一直往沉淪的路上走, 他們只有一口气保守他們不去墳墓, 不下地獄. 我那一种不安的情形惊醒了我的內人. 她對我說: “雅各, 你還沒有睡著么?” 我說: “馬奇, 我不能睡, 我也确信在分道堆還有別的人也睡不著覺的. 讓我們起來禱告吧. ” 我們就將我們的心意傾吐在神的面前, 切切的求神賜恩給分道堆像他賜恩給玫瑰心一樣. 在聚會前仍然有禱告會. 在會中我看見神那樣明顯的同在是我從來所未曾經歷過的. 堂里已經坐滿了人. 我一上講台時, 深覺神在我們中間. 我一開講, 神的大能就臨到會眾, 立刻看見一位大漢跳起來大聲說: “哦, 神啊, 救我吧, 不然我要下地獄了!” 他這樣的呼求神救他, 繼續有三四分鐘之久. 我就堆旁邊的兩位老人說: “如果你們認識這個人, 可以下去幫助他. ” 那人已經安靜下來, 但是看他很疲乏, 靠在一邊的牆上. 我本不知道那兩位老人中有一位是那大漢的父親. 他就走下去, 就近他的儿子, 只因凳子很長, 人又擠, 很不容易走到他儿子的跟前. 這時, 我巴不得能將這光景, 用活動影片拍出來給你們看. 那老人站在凳子的頭上對他儿子說: “三奈我儿, 你要信靠耶穌, 他替你舍命. 要倚靠你父親的神. 三奈我的孩子, 只要你倚靠你母親的救主就夠了.” 正當老人對他儿子說話的時候, 又有一個人跳起來叫著說: “主啊, 救我, 主啊, 救我, 我是一個膽怯的人. 我本該在威克捕魚時信主, 但是我怕人笑我. 主啊, 我是一個膽怯的人, 但是現在我要倚靠你了. ”

 

     他一坐下, 又有一個人起來禱告說: “哦, 神啊, 怜憫我這個罪人. 以往我是一個假冒為善的人, 現在, , 你叫我看見我是一個罪人. 一位我只看見別人的錯處, 而看不見自己的錯處. , , 今晚你使我看見各人的罪, 需要各人自己擔當. ” 那些已經信主的朋友們, 就擠過去要与那些剛信主的人握手, 与喜樂的人同樂. 特別是他們的親友, 格外為他們歡喜. 全堂的信徒都滿心快樂贊美神. 唱一首詩之后就宣告散會. 但是, 我接著說, 若有人需要得救, 可以等一等, 讓其它的人先走. 那一夜承認得救的人一共有八位. 那晚是六點半開會, 一直到十一點才散會. 當我們剛要离開會所的時候, 忽然闖進一個少年人, 一看見我們就仆在我們腳前. 他那种懮傷的情形, 真是十分可怜. 本來他在聚會時, 心里已經深深感覺自己有罪, 已經非常不安. 以為散了會, 到了家就可得平安. 豈知一到家, 听到家里得人又在那里談到聚會里所見所聞的事, 就使他更覺不安. 他就去睡覺, 想藉著睡覺而減輕他心中的痛苦. 但是圣靈的劍已經刺得很深, 不能輕易的拔去. 那可怕的意念就是: “我若今夜去世, 我就必定下地獄. ” 這話一直縈繞在他的心里. 他從窗子里看聚會地方的燈差不多都要熄了, 就怕時机一過不能挽回. 所以急忙穿上褲子, 衣鞋都顧不得穿了, 一直向聚會所奔跑. 當然神立刻救了他. 從那一天起, 一連數日, 他好象喝醉了酒一般. 他走遍全村告訴人, 神怎樣拯救了他.

 

  像他那种情形的人并不只他一個, 有好些人像他一樣. 正像五旬節的時候, 那些門徒的舉動, 使看見的人以為他們是被酒灌醉了. 但是彼得責備他們說: “你們想這些人是醉了, 其實不是醉了, 因為時候剛到已初. ” 他證明給他們看, 這是因為照著約珥的預言, 被圣靈充滿. 次晚的聚會, 人更加擁擠, 甚至屋內容不下人. 開會時, 我請昨晚得救的人作他們的見證. 他們說話很有感力. 他們圣經的知識也使人惊奇. 神的靈也用他們的話, 因此得救的人就更加多了.

 

  本地有一位牧師病了, 我就代替他在主日上午講道. 我講了大約一刻鐘的時候, 就有一位婦人立起來求神救她. 當時有一位長老是村子里的一位校長, 他是一個不認識神的恩典的人, 急忙到她跟前責備她說: “不要作聲, 要安靜.” 他以為一個罪人在聚會里求神赦免, 是一件犯規的事. 但是另有一位虔誠的信徒攔阻他說: “不要難為她, 我們懂得她的情形, 就要幫助她.” 那校長因為人干涉他的緣故, 就惱羞成怒, 气忿忿的出去了. 他去之后, 神的工作很順利的進行, 那一晚得救的人更加多了. 到了星期一晚上, 來的人太多, 聚會所連一半也容不下. 我們只得將听道的人分作三班: 第一班自六點半到八點半听道. 第二班自八點半到十點半听道. 中間有數分鐘開開窗子換換空气. 第三班一直到早晨二點半才散會. 這樣一直繼續五個星期的工夫. 在這時期中, 承認自己得救的, 一共有二百五十人.

 

返回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