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屬靈操練 (7-22-2007)

 

精典詩歌欣賞—— 我每靜念那十字架


 「我斷不以別的誇口,只誇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十字架。因這十字架,就我而論,世界已經釘在十字架上;就世界而論,我已經釘在十字架上。」(加六14)

 

    使徒保羅的見證深印在英國詩人華滋以撒(Issac Watts1674-1748)的心中,促使他寫成了「我每靜念那十字架」這是一首不朽的名詩。
 

    這一首詩的產生據說:緣於一個寡婦動人的故事。那一個寡婦苦心撫養三子成人,盡都獻與主用。最先長子奉差至非洲傳道,未幾為土人殺害。寡婦聞悉,不但未發半句怨言,反倒跪在神的面前讚美,以為伊子配為主殉道。旋差次子繼承兄志,不久又遭殺害。最後三子接踵前往,竟獲同樣遭遇。一日親友問她說:「你將三子全獻與主為福音擺上,現今他們都已殉道,你懊悔麼?」她回答說:「我很懊悔的,因我再無四子可繼續獻主呢!」後來她禱告說:「如果宇宙都歸我手,盡以奉主仍覺可羞。」事為華滋以撒聽聞,心裏深受激勵,於是配上加拉太書第六章十四節經文,寫成這首感人肺腑的詩歌。

 

    因著這首詩的感力,曾得著無數人的稱讚。當英國威爾斯大復興之時,幾乎每處聚會中都可聽見這首詩的歌聲。無論何人唱它,或是聽它,莫不潛然淚下,如同目睹滿被血水的基督!但願我們因著華滋以撒這首詩歌的啟發,立定主意不知道別的,只知道耶穌基督,並祂釘十字架

 

詩歌介紹請參考—— 我每靜念那十字架

詩歌作者請參考—— 以撒华滋和他的诗歌

(一)   我每靜念那十字架,并主如何在上受熬,

我就不禁渾忘身家,鄙視從前所有倨傲。

 

(二)   愿主禁我別有所夸,除了基督的十字架

前所珍愛虛空榮華,今為他血情愿丟下。

 

(三)   看從他頭!他腳!他手!懮情慈愛和血而流!

哪有愛懮如此相遘,荊棘編成如此冕旒?

 

(四)   看他全身滿被水血,如同穿上朱紅衣飾;

因此我与世界斷絕,世界向我也像已死。

 

(五)   假若宇宙都歸我手,盡以奉主仍覺可羞;

愛既如此奇妙深厚,當得我心、我命、所有。

 

“When I Survey the Wondrous Cross”

 

When I survey the wondrous cross,  On which the Prince of glory died,
My richest gain I count but loss, And pour contempt on all my pride.

Forbid it, Lord, that I should boast, Save in the death of Christ my God!
All the vain things that charm me most, I sacrifice them to His blood.

See from His head, His hands, His feet, Sorrow and love flow mingled down!
Did e’er such love and sorrow meet, Or thorns compose so rich a crown?

His dying crimson, like a robe, Spreads o’er His body on the tree;
Then I am dead to all the globe, And all the globe is dead to me.

Were the whole realm of nature mine, That were a present far too small;
Love so amazing, so divine, Demands my soul, my life, my all.

 

本週『每日讀經』

 

 讀經請參考—— 中文和合本聖經查詢系統  http://springbible.fhl.net

 

羅馬人書 主要的話──義

 

     定罪(一18至三20

          七月廿二日         116               猶太人被定罪

          七月廿三日         1729             猶太人被定罪

          七月廿四日         18                 猶太人被定罪

                                       920              全世界被定罪

     稱義(三21至五21

          七月廿五日         21至四25          稱義是因信非因行為

          七月廿六日                                  稱義是因信非因行為

     成聖(六1至八17

          七月廿七日                                  成聖是因聯合於主

          七月廿八日                                  成聖是因聯合於主

 

 

禱告的操練—「在主的旨意中禱告」

禱告就是信徒祈求神來完成祂的旨意。因此,真正的禱告,不是信徒用來達成自己所要的,乃是信徒用來達成神所要的。真正的禱告就是按著主的旨意禱告,也只為了主的旨意而禱告。

 

禱告使紅海分開,禱告使磐石流出水來,禱告使天降嗎哪,禱告使太陽停住;禱告使火從天降下燒去以利亞的祭物,禱告打倒亞述王西拿基立的大軍;禱告使病得醫治,禱告使死人復活,禱告也使無數的靈魂悔改。沒有一件事是藉著禱告不能作的。

(摘自大光「讀經日程——禱告篇」)

 

Inspiration, Exhortation, and Warning Concerning Prayer

Christ was in an agony at prayer (Luke 22:44). Many when they pray are rather in a lethargy, than in an agony. When they are about the world they are all fire; when they are at prayer, they are all ice. —Thomas Watson

Of all the duties enjoined by Christianity none is more essential and yet more neglected than prayer. Most people consider the exercise a fatiguing ceremony, which they are justified in abridging as much as possible. Even those whose profession of fears lead them to pray, pray with such languor and wanderings of mind that their prayers, far from drawing down blessings, only increase their condemnation. —Fenelon

讓我們學習這樣的禱告

 

 

主啊,我稱頌你,你曾吩咐我們要彼此相愛,又賜我們恩典能領受你那測不透的豐富,使我們靠你也為你去愛每個人。求你堅固我們眾人,尤其是你所愛又賜給我們的朋友。哦,仁愛的泉源啊,求你愛他們,也使他們全心愛你,使他們的心願言語、行為都得蒙你悅納。阿們。 (聖安錫姆1033~1109)

 

主啊,你曾教導我們:一切行為若沒有愛就毫無價值可言。求你差遣你的聖靈澆灌我們的心,使我們得著仁愛的佳恩,又有平安和一切的美德連結我們,使我們在你面前不致有名無實,求你因愛子耶穌基督的緣故賜給我們。阿們。(祈禱書1549年)

 

主啊,你是有福的生命泉源,我稱頌你,因你的生氣吹入我裡面,我就成為有靈的活人。我懇切希望不僅能存活,更會長進,在恩典與知識裡長進,使我們更認識我主和救主耶穌基督。願我在忍耐與剛毅上長進,在謙卑與熱心上長進,在屬靈與屬天的心志上長進。你知道我饑渴慕義,求你使我能行你喜悅的事。求你恩惠的靈影響我,使我的心靈受吸引。父啊,求你照你眼光所喜悅為我成全,有你自己的形像。我們願在你豐滿中領受一切,奉你的名祈求與盼望。阿們。(杜德琪1702~1751

 

 摘自 讓我們學習這樣的禱告

珠璣語錄——「保羅:心中的啟示   」

「神……樂意將祂兒子啟示在我心裡。」(加拉太書一:15~16)

當我們研讀耶穌生平,學習認識敬拜祂,會發現我們思想環繞著五個主題:道成肉身的耶穌,釘十字架的耶穌,坐寶座的耶穌,內住的耶穌,榮耀再來的耶穌。若說道成肉身的耶穌是種子,釘十架的耶穌就是埋在土裡的種子;升天坐寶座的耶穌,就是已發芽生長的種子直到天庭;然後藉著聖靈的運作,內住信徒心中;最後耶穌再來的時候,就是果實收成的時候。

保羅教導我們,神樂意將祂的兒子基督耶穌,啟示在我們心中,因此保羅說:「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加二20),這樣生活的特色是,算自己的「老我」是與耶穌同釘十架,是死的;因此他能夠說:「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加二20)。

在耶穌裡保羅治死「老我」,就像十字架是耶穌的標誌——「寶座上被殺的羔羊」——因此保羅裡面基督的生命是與釘十架的主不可分割的,這事實是如此確實完整,以致於保羅敢這麼說:「我斷不以別的誇口,只誇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十字架,因這十字架……我已經釘在十字架上。」(加六14)。

若你問保羅,現在活著的不再是他自己,乃是耶穌在他裡面活,那麼他本身的責任何在?他的答案會是這樣:「我如今在肉身活著,是因信神的兒子而活,祂是愛我,為我捨己。」(加二20),藉著聖靈的幫助與門徒的信心,耶穌的生命時時刻刻與愛祂的門徒同在,祂也負全責讓門徒能活出得勝的生命。    

這些就是保羅所傳講信息的重點,他請眾信徒為他禱告,好使他能在外邦人中傳講解開「基督的奧祕」,也能把福音的奧祕及這榮耀的盼望傳講的明白。內住的耶穌是信心生活的奧祕,是保羅生活與工作的目標,是他服事的力量,也是他榮耀的盼望。讓那些完全仰望依靠神的信徒,能相信並經歷到耶穌的同在與內住,領悟到這正是「以馬內利」的神,也是給屬祂的百姓最好的禮物。

PAUL: CHRIST REVEALED IN HIM

 "It was the good pleasure of God . . . to reveal His Son in Me."—GAL. 1:15~16

In all our study and worship of Christ we find our thoughts ever gathering round these five points: The Incarnate Christ, the Crucified Christ, the Enthroned Christ, the Indwelling Christ, and Christ coming in glory. If the first be the seed, the second is the seed cast into the ground, and the third the seed growing up to the very heaven. Then follows the fruit through the Holy Spirit, Christ dwelling in the heart; and then the gather¬ing of the fruit into the garner when Christ appears.

Paul tells us that it pleased God to reveal His Son in Him. And he gives his testimony to the result of that revelation: "Christ liveth in me" (Gal. ii. 20). Of that life he says that its chief mark is that he is crucified with Christ. It is this that enables him to say, "I live no longer"; in Christ he had found the death of self. Just as the Cross is the chief characteristic of Christ Himself—"A lamb as it had been slain in the midst of the throne" —so the life of Christ in Paul made him inseparably one with his crucified Lord. So completely was this the case that he could say: "Far be it from me to glory save in the Cross of our Lord Jesus Christ, through which I am crucified to the world."

If you had asked Paul, if Christ so actually lived in him that he no longer lived, what became of his responsibility? the answer was ready and clear: "I live by the faith of the Son of God, Who loved me and gave Himself for me." His life was every moment a life of faith in Him who had loved him and given Himself so completely that He had undertaken at all times to be the life of His willing disciple.

This was the sum and substance of all Paul's teaching. He asks for intercession that he might speak "the mystery of Christ"; "even the riches of the glory of this mystery among the Gentiles, which is Christ in you, the hope of glory" (Col. ii. 2; i. 27). The indwelling Christ was the secret of his life of faith, the one power, the one aim of all his life and work, the hope of glory. Let us believe in the abiding presence of Christ as the sure gift to each one who trusts Him fully.

摘自 慕安德烈每日靈修 God's Best Secrets by Andrew Murray

見與聞 ──福音的火焰 連載

 

第二十二章  內林的复興 (上)

    最近二十五年間, 內林鎮成了蘇格蘭東海岸的一個最時髦的海口了.   它靠馬來港离英佛納約有五十里地. 它的位置非常能吸引人. 气候宜人, 風景美麗, 加上一片偉大的沙灘, 真是人游玩休憩最好的地方.

 

 我們本來約定在正月初到那里工作. 因為在玫瑰心, 分道堆和山屯等處的工作的緣故, 以致延遲到二月才能去內林. 在內林的弟兄們, 從以上三處的朋友那里, 接到了許多信, 述說神在他們中間所賜的大恩. 這些信激起了他們的盼望, 使他們有禱告. 可惜他們的信心并不頂大. 我們乘車到了內林, 就有三位弟兄來站迎接我們, 陪我們去我們所住的地方. 在路上他們述說在那里的安排的情形. 并將他們所印就的廣告給我看, 上面寫著說: “麥雅各先生要在漁民公所有一星期的講道.“ 我問說: “為什么只說一星期呢?“ 他們說: “因為下星期, 公所要被別人租去了, 也許你也會覺得一星期已經夠了.“

 

 我到的那一晚, 就請那里的弟兄們聚集禱告, 我也簡單的述說神在海邊各處所作的工. 他們也多有贊美并懇切的禱告, 盼望神也能賜同樣的恩典給內林. 星期日午后的聚會, 光景很好. 到會的有六百多人. 來的人都是誠心誠意的來听的. 圣靈也很明顯的叫他們為罪自責. 會后, 我請他們留下禱告也就有很多的人留下禱告. 其中有很多誠懇求神賜恩的.

 

 星期一晚上, 听道的人更深的受了感動, 在散會的時候, 我受圣靈的引導, 要和一位听道很注意的人談話. 那人姓梅. 我就問他說, 你是否已經信主? 他說: “這只好讓你來定規. 你若問我去不去禮拜, 我就說每禮拜是去的. 若問我有沒有得救, 我就說沒有.“ 我就對他說: “你應該得救, 也該知道自己是得救的, 并且要享受得救, 因為這是神替我們所定規的旨意.“ 不久, 我就找出他是一位誠心尋求神救恩的人. 我們談了好久. 我請他念約翰一書五章一節: “凡信耶穌是基督的, 都是從神生的.“ 我請他慢慢的念了又念, 一直等到他得著了神得拯救他确實的憑据. 末了, 我們就跪下禱告感謝神.

 

 第二天午后, 我和內人去看望他的時候, 看見他正在補网, 他的臉發出了喜樂的亮光. 他在上午, 用去了半天的工夫, 告訴人他在基督里新得的喜樂. 我們談話后, 就有點禱告. 禱告完了, 他對我說: “我很愿意為我的救主做些事.“ 我回答說: “今天你在內林可以為主作一件最大的事.“ 他很惊异的說: “怎么能呢?“ 我說: “今晚在我講完了道時, 你愿意不愿意站起來, 拿著你的圣經, 給大家讀約翰一書使你得救的那一節圣經, 并且告訴他們你是如何知道你是一個得救的人. “ 那一晚, 神用著我講了一篇很感動人心的道. 講完了, 他照著我所指示的, 站起來讀那一節救他的圣經. 說的時候, 他自己已經受了很大的感動, 所以說的非常的好. 按著我所能記憶的, 他大概是這樣的說: “朋友們! 你們都認識我是梅某, 并且多半的人自小時救認識我. 你們沒有一個人曾听見我罵過人, 說過污穢的話, 喝過酒, 吸過煙. 禮拜天, 我若在岸上, 總是去禮拜堂的. 按我說知道的, 我沒有傷害過一個人, 也沒有虧負人一文錢. 你們都知道這是我真實的情形. 但是, 昨天晚上, 我站在那里(手指著昨晚所站的地方), 我看得很清楚, 我不是一個真正的基督徒, 是沒有倚靠主耶穌作我的救主. 我是倚靠我的好行為, 盼望到了臨終后能上天堂. 但是, 神藉著他的仆人, 指出我的錯誤, 并叫我念一節圣經, 就是我已經給你們念的. 我念了兩三次之后, 才使我明白, 人的得救不是靠好行為, 乃是靠信主耶穌. 我現在站在你們面前, 已經是一個得救的人了. 如果我昨天早晨去世, 我确實知道我是一個沉淪的人. “

 

 他說到這里的時候, 他受感的情緒胜過了他, 話已嗚咽不成聲. 他眼淚所說的話, 比口說得更多了. 他坐下以后, 我就接著再說了几分鐘. 他又站起來說了几句. 這時所說的, 卻很從容, 極有能力. 他講完了, 我就請那些要在今夜得救的人留下, 結果有十五人留下, 其中有七人, 就在那一晚清楚得救了.

 

 第二天, 梅先生的得救, 和他昨晚的信息, 就變作那里漁民談話的資料. 一到晚上, 聚會處已坐滿了人, 都盼望著再有一次昨晚的光景. 圣靈很有能力的与我們同在, 將人喪失的情形顯露出來. 會后個別談話的時候, 在廂房里也坐滿了人, 都盼望能得著救恩. 這地方也和別處一樣, 看靈魂得救為最重要的事. 其它一切, 都變作無足輕重的了. 在內林有一件事是特別的, 就是頭五十個得救的人全是男人. 此外還有几件事可注意的, 就是到了第二個星期, 我們租不到那一個公所了, 可是我們租到了一個大的學校, 房間很多. 但是, 要聚集在一處, 卻是一個大難處. 但是 “結果“ 告訴了我們, 只要圣靈作工, 地方不成問題, 講道的人也不成問題. 我多次看見神將我放在一邊, 并且能用人以為最不像樣的人, 或一才信主的人, 作他活水的江河, 流出他的生命來.

     

返回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