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屬靈操練 (7-8-2007)

 

精典詩歌欣賞——  信而順服

 

耶和華喜悅燔祭和平安祭,豈如喜悅人聽從他的話呢?聽命勝於獻祭,順從勝於公羊的脂油。」(撒上十五:22)

 

只有因愛而住在神裏面的人,纔會將自己的福樂完全交在神的手中;如果你將自己的快樂交給神,是出於意志的能力,或畏懼,甚至為了「討祂喜悅」,這些動機太可怕了,太可憐了。只有「愛」能使一個人將意志降服於神。如果順服不是出於愛,那麼順服至終會變得很「無情」。─ 蓋恩夫人《靈命的歷境與危機》

 

詩歌介紹請參考—— 信而順從

1. 當我與主同行,在祂話的光中,何等榮耀照亮我路程;

   當我肯聽命令,祂就充滿我心,信而順服者主肯同行。

2. 沒有一點黑影,沒有一片烏雲能迷漫,當祂笑容顯露;

   沒有疑惑畏懼,沒有流淚憂慮能存在,若我信而順服。

3. 沒有一個重擔,沒有一點為難,祂是不願讓我們痛苦;

   所有傷心損失,沒有厭棄羞恥,都成祝福若信而順服。

4. 但我不能領會,祂愛何等的美,若我不放一切在壇上;

   因祂所給詩歌,因祂所賜喜樂,乃是為肯信而順服者。

5. 然後,我纔會在祂的腳前敬拜,我就傍祂而同行前路;

   祂要求我就許,祂差遣我就去,不要怕只要信而順服。

〈副歌〉信而順服!因為除此以外,不能得耶穌喜愛,惟有信而順服

Trust and Obey

1. When we walk with the Lord in the light of his word, what a glory he sheds on our way! 
	While we do his good will, he abides with us still, and with all who will trust and obey.
Refrain: Trust and obey, for there's no other way to be happy in Jesus, but to trust and obey. 

2. Not a burden we bear, not a sorrow we share, but our toil he doth richly repay; 
	not a grief or a loss, not a frown or a cross, but is blest if we trust and obey. 
	
3. But we never can prove the delights of his love until all on the altar we lay; 
	for the favor he shows, for the joy he bestows, are for them who will trust and obey. 
	
4. Then in fellowship sweet we will sit at his feet, or we'll walk by his side in the way; 
	what he says we will do, where he sends we will go; never fear, only trust and obey. 	

本週『每日讀經』

 

 讀經請參考—— 中文和合本聖經查詢系統  http://springbible.fhl.net

 

使徒行傳 主要的話──作見證

 

好信息的廣傳

 

  到歐洲(十五36至廿六32

 

          七月八日             廿一1740         保羅在耶路撒冷

          七月九日             廿二                    保羅在耶路撒冷

          七月十日             廿三111           保羅在耶路撒冷

          七月十一日         廿三1230         保羅在耶路撒冷

          七月十二日         廿三31至廿四9   保羅在該撒利亞

          七月十三日         廿四1027         保羅在該撒利亞

          七月十四日         廿五                    保羅在該撒利亞

 

 

禱告的操練———「你可以用Abba的稱呼向神禱告」

 

禱告乃是發動屬靈能力的接線,神的能力正如一個永不失靈,且源源不絕的電源一樣,我們何時需要電力的幫助,只要接上電源,能力立刻到來。只有藉著禱告,才能發動屬天的能力,叫神的旨意和榮耀得以展現在地上。禱告就是信徒對神信心的觸摸,正如那位血漏婦人對主的觸摸。
 

在主禱文裏,耶穌將我們帶入和天父一個無比親密的關係中,誠如主自己在世時用亞蘭文和神交談,祂常用 Abba 來稱呼神,翻出來就是「阿爸」,這個無比的特權祂也賜給一切屬祂的兒女。你也能用這個稱呼向神禱告。

 

(摘自大光「讀經日程——禱告篇」)

 

Inspiration, Exhortation, and Warning Concerning Prayer

Christ was in an agony at prayer (Luke 22:44). Many when they pray are rather in a lethargy, than in an agony. When they are about the world they are all fire; when they are at prayer, they are all ice. ——Thomas Watson

Of all the duties enjoined by Christianity none is more essential and yet more neglected than prayer. Most people consider the exercise a fatiguing ceremony, which they are justified in abridging as much as possible. Even those whose profession of fears lead them to pray, pray with such languor and wanderings of mind that their prayers, far from drawing down blessings, only increase their condemnation. ——Fenelon

The Western church has lost the prayer stamina of the mission churches in Asia, Africa, South America, Indonesia, and those of the underground church in many parts of the world. Yes, we are great organizers, but poor prayers. ——Paul E. Billheimer

讓我們學習這樣的禱告

 

    全能的神,萬物之主,你安排一切事物與機會,好彰顯你的恩慈與榮耀,將兇惡化為良善。我謙卑懇求你賜給我上頭來的智慧,使我可以敬仰你,愛慕你得道路與腳蹤,即使它深奧難測,不易探尋。求你教導我在凡事上順服你的安排,在一切人事與環境的變遷中仍能知足,在成功中懂得節制,在你的恩典中讀出責任,在敵對的人面前謙和、忍耐與柔順,能透過密雲看見一切,也等候主的安慰。求主幫助我殷勤盡責,堅定不移,使我裡面的靈剛強起來,奉耶穌基督我們主的名。阿們。 (戴祿1613~1667年)

    全能的神,求你在我們患難之時賜下赦罪的恩典,在幽暗的日子賜下盼望,在身體生病時能安靜且勇敢地信靠你。當我們的心低沉,靈沉重,連活著都成為重擔,厭煩快樂,抱怨陽光太光亮刺目,生命太喧鬧歡樂之時,懇求聖靈安慰師臨到我們,以致天上的恩光明徹照耀,我們的心又被恩典所救拔,不僅有勇氣,更有忍耐的盼望與不動搖的信心,在你的憐恤中始終懷著希望,而從死裡復生,進入永恆的年日。求恩主垂聽我們。奉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杜森)

 摘自 讓我們學習這樣的禱告

珠璣語錄——「你們要把下垂的手,發酸的腿挺起來  」

「所以,你們要把下垂的手,發酸的腿挺起來,也要為自己的腳,把道路修直了,使瘸子不至歪腳(或作『差路』),反得痊愈。」(來十二12-13)

    這是神鼓勵我們的話,要我們舉起信心的手,堅定禱告的腿。我們的信心常會變得厭倦、無力和鬆懈,我們的禱告也會失去能力,不起作用。

    這一節經文所指出的態度是很觸目惊心的,其含意似乎說我們已變得非常泄氣,而又很膽怯,以至一點小小的攔阻就會使我們害怕和沮喪,總想繞過這個攔阻,不敢面對攔阻,而要走最容易走的路。也許神正準備要醫治我們身體上的某種疾病,可是我們感到還很費力,不知找人幫助,或走另外的途徑來得省力。

    我們每逢遇緊急情況時,總要用許多方法來繞過,不願直截了當地去對付。使我們灰心喪膽的事,我們常常會碰到,而我們總想迥避問題,還藉口說:「對這個問題我現在還沒準備好。」每當要我們準備出某種犧牲的時候,要我們順服的時候,要奪取某座耶利哥城的時候,要我們有勇氣去引領失喪的靈魂的時候,要為某件事禱告而猶豫不決的時候,或是身體上的某種疾病已蒙神治好了一半的時候,我們總是繞道而行。

    神說:「你們要把下垂的手,發酸的腿挺起來。」向著大海一直走去。看哪!海水分開了,紅海成了平地,約旦河立起成壘,神會帶領你走向得勝。不要讓你的腳走「差路」,而要讓你的身體「得痊愈」,讓你的信心得著堅強。一直向前進,再沒有你所不能攻克的耶利哥,也沒有撒但可誇口的餘地。這真是一課有益且非常實用的功課。我們經常處於這樣的境地,也許今天你也是這樣。

摘自宣信 地上的屬天生活

見與聞 ──福音的火焰 連載

 

第二十章   分道堆的复興 (下)

    這一章的話已經說得很多了. 但還有一件事, 不得不在此提一提. 有一天早晨三點半, 正是我脫衣要睡的時候, 忽然有人按鈴. 我開了門, 就看見一個女人說: “先生, 我很抱歉, 在這夜深的時候打擾你. 但是我家里的安尼心里很痛苦難過, 可否請先生去幫助她一下.” 我們到了她家, 就看見一個身軀細長的青年女子, 躺在地上用臂遮著臉. 在那里喊叫說: “哦, , 可怜我這個人, 不要讓魔鬼拉我到地獄里去. 主啊, 我是沒有辦法的, 求主幫助我.” 我和她的父母也為她禱告. 正在禱告時, 忽然有一身材高大的青年人推門進來了. 大聲說: “母親我找到了主, 我得救了.” 這人就是那痛哭女子的哥哥. 他本也是在那里痛恨他的罪的, 現在因信主而得到了平安, 就很快的跑回家告訴他的父母. 他看見妹妹躺在地上就問: “安尼有什么事?” 母親說: “為她靈魂得救的事而懮傷.” 哥哥說: “哦, 安尼, 我得救了, 只要信耶穌, 一信就好了.” 說完了話, 立刻走出去了. 他乃是到鄰近的村子將主在他身上所作的告訴朋友們. 我跪在安尼旁邊, 對她背一些能幫助她的圣經節. 她的父母和我再為她禱告. 過了一會儿, 她禱告說: “哦, 主耶穌啊, 你為我舍命, 你救我吧. 求你使我作一個真正的基督徒, 不讓我作一假冒的基督徒.” 她這樣禱告了好久, 隨后她慢慢的起來, 抱著母親的頸項低聲的說: “我屬基督, 基督也屬我了.” 她也向父親如此行了. 最后轉身對我說: “謝謝你, 你實在是盡力幫助了我.” 我因安尼兄妹都得了救, 心里十分快樂, 可是身體卻疲乏極了, 到了早晨五點一刻才上床睡覺. 晚上六點半, 我去聚會所听見在里面已經有人在那里說話, 擠進去一看, 這說話得不是別人, 原來是今晨得救的安尼. 那一夜, 她真是神的一位使者, 她述說主耶穌的恩典, 怎樣拋棄天上榮耀, 成為人的樣式, 住在人的中間行了許多神績. 她叫人思念這些事. 后來她述及主在客西馬尼花園禱告時的懮傷, 与釘十字架的痛苦, 她那一种的形容非常的動人, 也是人所不能模仿的. 她常常請人注意思念這些事. 許多人的心, 因听見這些熱切的話而融化了. 圣靈也真是充滿著這屋子的空气. 話還未說完, 就有一些未信的人, 仆倒在地求神怜憫他們. 已經信主的人因看見多人歸主, 也快樂得手舞足蹈的贊美起來了. 那時好象除了頌贊之外, 再也沒有別的辦法表示他們的快樂.

 

    這些的記載, 有人讀了, 也許要批評說, 那一晚的事情, 不過是一种宗教熱情的喧嚷. 但是, 我相信, 你若參加那一晚的聚會, 你也必定要和那些人一同的歡呼, 因為他們所作的, 完全是出于至誠与自然的. 雖然是一种的喧嚷, 但實在和祈禱會里的安靜一樣的自然, 一樣的真誠. 這分道堆的复興, 在我的記憶中, 可以算作神恩典最大的工作. 至于它的結果, 只有等到主榮耀顯現時, 才能完全知道.

 

返回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