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屬靈操練 (9-23-2007)

 

精典詩歌欣賞——願我愛你更深

 

()   願我愛你更深! 愛你更深! 哦主,聽此求懇,成此心意。

我心真是切慕: 愛你更深,我主, 愛你更深, 愛你更深!

 

()   前我追求世福、平安﹑喜樂, 今只尋求基督, 解我乾渴;

我今惟獨切慕: 愛你更深,我主,愛你更深, 愛你更深!

 

()   你可差遣傷悲,將我試煉; 主,你使者何美!他歌何甜!

我同它們唱出: 愛你更深,我主,愛你更深, 愛你更深!

 

()   直到呼吸漸促, 歌聲漸收, 我心仍要發出 臨別節奏,

我心仍是渴慕: 愛你更深,我主, 愛你更深, 愛你更深!

 

 

「求你將我放在你心上如印記,帶在你臂上如戳記;因為愛如死之堅強,嫉妒如陰間之殘忍;所閃的光是火的閃光,是耶和華的烈焰。這愛,眾水不能熄滅,洪水也不能淹沒。」(歌八6~7)

 

普林蒂斯夫人,本詩的作者,是一位活在主的面光中,敬虔的姊妹。不喜歡外面的社交,卻滿意於操持家務。雖靈裏剛強,但身體軟弱,沒有一刻不在病痛的折磨之下。她曾寫到:「愛主更深是從我魂裏深處來的吶喊和需要。散步在樹林中,躺臥在床上,或駕車在外面,感到快樂、憂傷,或忙碌、悠閒,這個深處來的聲音不斷升高-愛我更深、愛我更深…。」


 本詩是普林蒂斯姊妹寫於失喪一個孩子,不久最小的孩子又亡故之時。這是她個人極大的傷痛,雙手空空,身心耗竭,甚至渴望自己就此從這充滿尖銳經歷的世上消失。這段期間,她悲傷莫名。起首去默想並咀嚼約伯的遭遇,憶想約伯如何遇見神,深盼得到相同的經歷。有一個晚上,照著亞當斯撒拉(Sarah Adams)姊妹所寫-「我神,與你更近」一詩的韻律,寫了四節詩。但寫成之後,並不以為意,也沒有給任何人知道。十三年之後,就是1869年,本詩出版,成為人人喜歡唱的詩歌。


 在聖經中,愛主的人,比比皆是。真愛主的人不是只在順境中才能愛主,而是在逆境中艱難滿溢時,仍能愛主。所有愛祂的人都已經得到了美好的結果,愛主的芬芳遠播。馬利亞,一天力排眾議倒香膏在主身上,全屋子充滿了膏的香氣(太二六7)。


 愛主是信主之人一個奇妙的機能。沒有人能解釋,但是這些人就是肯擺,肯為主犧牲。又如清晨,墳墓還滿了陰森的沁涼,誰能料到一個弱女子馬利亞,為愛沖昏頭,卻往墓地去找主,無人鼓勵,卻哭到復活的主不能不向她顯現(約二十1~18)!


 我們與主是用一種宇宙最強的黏膠-愛,捆綁在一起。誰能使我們與基督的愛隔絕呢(羅八35)?雅歌中提到,若有人拿家中所有的財寶,要換我們與主的愛情,他就全然被藐視。又說:「求你將我放在你心上如印記,帶在你臂上如戳記;因為愛如死之堅強,嫉妒如陰間之殘忍;所閃的光是火的閃光,是耶和華的烈焰。這愛,眾水不能熄滅,洪水也不能淹沒。」(歌八6~7)主的愛情無何能替換。
──摘錄 silvanush的個人空間_恩典博客

 

詩歌背景請參考——願我愛你更深

More Love to Thee, O Christ

Words: Eliz­a­beth P. Pren­tiss

Music: W. Howard Doane

More love to Thee, O Christ, more love to Thee! Hear Thou the prayer I make on bended knee.
This is my earnest plea: More love, O Christ, to Thee; More love to Thee, more love to Thee!

Once earthly joy I craved, sought peace and rest; Now Thee alone I seek, give what is best.
This all my prayer shall be: More love, O Christ to Thee; More love to Thee, more love to Thee!

Let sorrow do its work, come grief or pain; weet are Thy messengers, sweet their refrain,
When they can sing with me: More love, O Christ, to Thee; More love to Thee, more love to Thee!

Then shall my latest breath whisper Thy praise; This be the parting cry my heart shall raise;
This still its prayer shall be: More love, O Christ to Thee; More love to Thee, more love to Thee!

 

本週『每日讀經』

 

 讀經請參考—— 中文和合本聖經查詢系統  http://springbible.fhl.net

 

           腓立比書 主要的話──喜樂

 

      小引(一111

          九月廿三日          12              祝福

                                      38               感謝

                                  911            禱告

      在基督裏豐富的喜樂(一1230

          九月廿四日          1230           無論何事發生

      在基督的日子裏喜樂(二)

          九月廿五日          118             有效的結局

          九月廿六日          1930           有效的結局

      認識基督而有的喜樂(三)

          九月廿七日                                估價

      在基督裏常常喜樂(四120

          九月廿八日          120             在一切環境裏

      結論(四2123

                                  2123            問安

 

        歌羅西書 主要的話──基督是教會的頭

 

      小引(一114

          九月廿九日          12               祝福

                                  314             感謝與祈禱

禱告的操練——「禱告學校」

 

我們必須學會喊:「阿爸父」和「我們在天上的父」。凡能開口這樣喊得出口的人,就擁有了禱告回應的鑰匙。天父滿懷憐憫傾聽我們的祈求,我們要細細思想天父的心,直到我們每一個祈求,都得著這句應許的信心:「何況你們在天上的父,豈不更把『好東西』給求祂的人麼?」

 

我們進入基督的「禱告學校」,努力地學習,並非為了使自己變得更聖潔,更好,或者為著讓神覺得我們還蠻不錯;其實這樣的期待,都是不對的。在基督「禱告」的學校,最重要的學習課題--乃是「要靠著神的幫助,好好學習如何藉著禱告來親近祂。」我們必須相信且承認這個事實:神愛我們,並不是因為我們聰明、優秀,而只因為祂是我們的「父親」,每天親近祂,才能與祂建立親密的關係。

 

 

(摘自大光「讀經日程——禱告篇」)

 

讓我們學習這樣的禱告

 

    神啊,求你使我們充滿生氣活力而有喜樂。願我們有快樂的意念享受所蒙受的福,學習以樂觀來看我們的環境,在你的安排之下常能知足。求你使我們的心堅強,能抵禦失望與憂患,保守我們不沮喪,不憂鬱。教導我們對罪惡決不寬待,一察覺罪愆就立刻認罪,以致任何事物都不能傷害我們。願我們的情感真誠忠實,守你的誡命,在你裡面得庇護。阿們。(陳寧1780~1842年)

    恩慈的主,求你以內在之光清晰地照亮我,除去我心中一切隱藏的黑暗。求你制伏我流蕩的心思,將強烈攻擊我的一切試探完全粉碎。求你為我爭戰,打敗罪惡的怪獸,讓我靠你的大能得著平安,以致對你的頌讚在聖庭中迴響不斷,在我清潔的良心中共鳴不已。求你賜下亮光與真理在地上照耀,因為我就像空虛混沌的地除非你光照我。求你將我那被罪重壓的心思提升起來,因為沒有任何受造之物能使我得著完全的安慰與安息。求你用你的慈繩愛索繫住我,因為唯有你能使愛你的人得以飽足。阿們。(甘畢士1379~1471年)

 摘自 讓我們學習這樣的禱告

珠璣語錄——、『馬利亞!』

讀經:約翰福音二十章一至十八節

 主耶穌從死裏復活以後,曾顯現給許多人看。主耶穌最先向誰顯現呢?向抹大拉的馬利亞。主是很急切的要顯現給彼得看,因為彼得正在軟弱中;但是,主更急切要顯現給抹大拉的馬利亞看。主是很急切的要顯現給往以馬忤斯的那兩個門徒看,因為他們走錯了路;但是,主更急切要顯現給抹大拉的馬利亞看。主是很急切的要顯現給約翰看,因為約翰是祂所愛的;但是,主更急切要顯現給抹大拉的馬利亞看。主是很急切的要顯現給多馬看,因為多馬不相信祂的復活;但是,主更急切要顯現給抹大拉的馬利亞看。還有別的門徒,主也要顯現給他們看,但是,主卻沒有先顯現給他們看,主乃是先顯現給抹大拉的馬利亞看。主為甚麼把彼得、約翰、多馬、和別的門徒都放在一邊,把所有的人都放在一邊,而先顯現給一個抹大拉的馬利亞看呢?

 抹大拉的馬利亞,是最末了離開十字架旁的;抹大拉的馬利亞,是最早到墳墓那裏的。得救的,不只一個抹大拉的馬利亞;被主把鬼趕出去的,不只一個抹大拉的馬利亞;可是,一清早到墳墓前來尋找主的,卻只有抹大拉的馬利亞。不錯,她有許多事不明白,也許有人以為她的頭腦不好;但是,她有一分最好的,也許是我們都沒有的。她那一分最好的,就是她的戀慕主。這乃是我們每一個基督徒所應當羨慕追求的。

 在約翰一章二十九節記著說,施浸約翰看見耶穌來到他那裏,就說,『看哪,神的羔羊,除去世人罪孽的。』這是施浸約翰第一次看見主的時候所說的話。到了第三十六節,約翰又看見主耶穌,就說,『看哪,這是神的羔羊。』約翰這一次沒有說『除去世人罪孽的』這一句話,難道約翰忘了麼?沒有。這是一個得救之人的經歷。當一個人第一次看見主,是想到祂和我,想到祂是神的羔羊,除去了我的罪孽;等到第二次看見主,就忘了自己,只有主了。第一次是因祂給我典而感謝祂,第二次是因祂的自己而親近祂。我們受浸,是與主聯合;擘餅,是記念主的自己。我們第一步是主的信徒,第二步是主的情人;第一步是相信主的工作,第二步是親近主的身位。許多人只知道主的工作的寶貴,而不知道主自己的寶貴;只知道自己蒙恩,而不知道主的可愛。抹大拉的馬利亞與人不同的地方,就是她不只重看救恩,並且寶貴救主。

 哦,被主把鬼趕出去的很多,但是尋找主的只有一個抹大拉的馬利亞。雖然也有別的婦女來尋找主,但是,最先到墳墓那裏的是抹大拉的馬利亞。她是在七日的第一日清早,天還黑的時候,就來到墳墓那裏。她甚麼都不顧,就是要來尋找主。有一位弟兄說得很好,他說,『主耶穌死了,世界在馬利亞的眼中,不過是一個空白!』全世界不能吸引馬利亞的心,因為有一個人奪去了她的心。馬利亞的心,是一顆完全被主佔有的心。馬利亞的心,是被主擄掠的心。哦,抹大拉的馬利亞的心,被主奪去了。

 馬利亞來到墳墓那裏,她看見甚麼呢?她怎樣作呢?她是想:我所愛的主死了,今天若能讓我一見祂的身體也是好的。不料連身體都沒有了!她就只好跑去告訴彼得和約翰,對他們說,『有人把主從墳墓裏挪了去,我們不知道放在那裏。』彼得和那門徒(約翰)就出來,往墳墓那裏去。兩個人同跑,那門徒比彼得跑得更快,先到了墳墓;低頭往裏看,就看見細麻布還放在那裏;只是沒有進去。西門彼得隨後也到了,進墳墓裏去,就看見細麻布還放在那裏;又看見耶穌的裹頭巾,沒有和細麻布放在一處,是另在一處捲著。先到墳墓的那門徒也進去,看見就信了。這兩個門徒,看見了這一切的光景,就怎樣呢?聖經記著說,『於是兩個門徒回自己的住處去了。』『住處』或譯作『家』。他們在世上還有一個家是最好的,他們還有一個家是他們可以回去的。他們雖然看見主不在那裏了,但是,他們並不覺得甚麼,他們覺得回到自己的家裏是最要緊的。在主之外,他們還有一個去處。

 馬利亞怎樣呢?『馬利亞卻站在墳墓外面哭。』她沒有地方可以回去!她不能去!這一個『卻』,不知是多麼的深!馬利亞的心是以為:你們有家可以回去,但是,我作不來,因為主沒有了。你們以為主沒有了不要緊,但是,我不能。誰把祂挪了去呢?我怎能走呢!她站在墳墓外面哭。在她看來,世界是空白了!主已經沒有了,還有甚麼事可作呢?沒有甚麼可作的了,只好站在墳墓外面哭。哦,馬利亞的心,是一個寡婦的心!跟從主的門徒可以回去,知識深的門徒可以回去,愛主的約翰可以回去,勇敢的彼得可以回去,但是,在這裏有一簡單的女人,曾被主趕出七個鬼的馬利亞,被主抓住了。她沒有安息了,她沒有安慰了,她不能回去。主不在此,就甚麼都沒有了。她的心有所失,她的心從此是空白的,所以她只好哭。

 馬利亞『哭的時候,低頭往墳墓裏看,就見兩個天使,穿著白衣,在安放耶穌身體的地方坐著,一個在頭,一個在腳。天使對她說,婦人,你為甚麼哭?她說,因為有人把我主挪了去,我不知道放在那裏。』馬利亞看見了天使,也不驚異,也不害怕,這是甚麼緣故呢?因為她的心完全注意在『有人把我主挪了去』這件事上面,別的事她都不在意。這一顆心是這樣專一的想到主,以致連天使的顯現都不能使她注意。天使怎樣,馬利亞一點都不在意。馬利亞的心,只在乎她的主。天使不能轉移這樣的一顆心。

 有人也許這樣想過:像約翰那樣一個愛主的人,我只要跟他走過一段路都是好的;彼得是那樣被主對付過,聽彼得講一次道也是好的。但是,馬利亞的心並不在此。她想:雖然還有彼得、約翰在那裏,但是,我不彀。我的心是一個寡婦的心!有人想,如果有天使向她說話,她該多麼高興。但是,馬利亞一點不覺得甚麼。別人也許想著天使有多特別,有多好看,衣服又白又發光。但是,馬利亞是想著我的主被人挪了去,天使也不能補滿我這一個空白的心,我只好哭。她想:主沒有了,我就不彀!主沒有了,彼得、約翰雖在,我不彀!主沒有了,天使雖在,我也不彀!

 天使問她說,『婦人,你為甚麼哭?』她說,『因為有人把我主挪了去,我不知道放在那裏。』她想,我的主雖然死了,我主的身體也是寶貴的。她一點沒有想到主復活了。在馬太福音裏,主曾四次告訴門徒說,祂死後第三天還要復活,(太十六21,十七23,二十19,二六32,)她卻一點不知道。她到了今天,盼望都絕了,她只要有主的身體也是好的。雖然她這樣無知,只因她專一的要主,主就要把自己向她啟示了。

 主所以要向抹大拉的馬利亞顯現,就是要滿足一個飢渴要主的心。彼得和約翰回自己的家去了,主不去尋找他們;在這裏有一顆完全的心是專一要主的,主就要尋找她了。弟兄姊妹們,我們在知識上少一點,並不要緊,只要有一顆心會激動主來尋找你,這是頂寶貴的。

 馬利亞『說了這話,就轉過身來,看見耶穌站在那裏,卻不知道是耶穌。耶穌問她說,婦人,為甚麼哭?你找誰呢?馬利亞以為是看園的,就對祂說,先生,若是你把祂移了去,請告訴我,你把祂放在那裏,我便去取祂。』她看見了主耶穌,卻還以為是看園的。主問她找誰,她說,『若是你把祂移了去…』她忘了告訴祂說,她是尋找主,她是尋找拿撒勒人耶穌,她只是說『祂』。在馬利亞看來,世上只有一個『祂』。在馬利亞的心中,以為盡人都知馬利亞的『祂』是誰。馬利亞以為誰都應當認得『祂。』馬利亞誰都不在意,只在意一個『祂。』這是馬利亞的心!

 雅歌一章二節開頭第一句話是說,『願他用口與我親嘴。』這是書拉密女想慕所羅門的話。馬利亞心裏想慕的是『祂』,口裏所說的也是『祂』。在她的心裏、口裏只有『祂』。在她只要有一個『祂』就彀了,在我們心裏也應當只有一個『祂』就彀了。沒有屬靈的知識不要緊,有了『祂』就彀了。不是需要更多的知識,乃是需要一顆完全的心在祂面前。

 『若是你把祂移了去,請告訴我,你把祂放在那裏,我便去取祂。』馬利亞是甚麼樣的人呢?是一個女人。她的身體是軟弱或者強壯,我們不知道;但是我們知道,她的心就是要去取祂。她沒有想到自己的力氣彀不彀大,她也沒有想到道路相隔有多遠,她只想到要去取祂。愛,是不知道『難』的。世界上最希奇的,就是甚麼地方有愛,甚麼地方就不覺得有難。她甚麼都不顧,只要知道人把祂放在那裏,她便去取祂。這是馬利亞的心。

 就是在這樣的光景中,主不能不把自己向她啟示。主在這時候,不能再讓她哭了。主不能先去找彼得、約翰,不能先去找往以馬忤斯的那兩個門徒,不能先去找多馬,主必須在此先補滿一個飢渴要主的心,主必須先向馬利亞顯現。

 主怎樣向她顯現呢?『耶穌說,馬利亞!馬利亞就轉身過來,用希伯來話對祂說,拉波尼!(拉波尼就是夫子的意思。)』我們曾聽見過『馬利亞』這一個聲音麼?在你禱告的時候,在你的內室裏,如果你聽見了這個聲音|﹃馬利亞!﹄就彀了。主一說﹃馬利亞!﹄馬利亞就認得是祂,這是一個啟示。只要主說一句就彀了。牧人呼召他的羊,羊的眼睛就開了。馬利亞一聽見主的聲音,就知道這不是看園的,乃是夫子,她不必哭了。甚麼時候主把自己一啟示給你,就不必再說甚麼了。主只說了一聲『馬利亞!』她就立刻認得是主了。弟兄姊妹,你認識不認識主說話的聲音呢?

 有一位弟兄認識一家人,只有母子二人。每天傍晚,兒子乘腳踏車回來,快到家時,總要用口噓氣作聲,他母親就立刻知道是兒子回來了。有一天,這位弟兄在她家談話,正要走,那個母親留他稍待說,她兒子快到家了。他問她怎麼知道。她說,她已經聽見她兒子噓氣的聲音了。這個聲音,在別人聽不出一點意思,但是,在一個母親的耳中,就特別有意思了。主說『馬利亞!』在別人也許不覺得甚麼,但馬利亞覺得這聲音是她認識的,她一聽就認出是主了。

 接著,『耶穌說,不要摸我;因我還沒有升上去,見我的父;你往我弟兄那裏去,告訴他們說,我要升上去,見我的父,也是你們的父;見我的神,也是你們的神。』在馬太二十八章裏,那些婦女摸主,是敬拜,所以主許。在這裏,主不許馬利亞摸祂,是甚麼意思呢?這是因為馬利亞巴不得留主在地上,想要抓住祂不放,但是,主在地上所得著的,不過是荊棘的冠冕,不過是十字架,不過是墳墓,現在主是要升上天去,到『我的父,也是你們的父,…我的神,也是你們的神』那裏去,所以,主對馬利亞說,『不要摸我,』不要把我留在地上。主不只復活,並且升天,作新人類的元首,作人的代表。

 天堂從未有過人,主耶穌升天,是第一個人先去,後來信祂的人也要去。希伯來二章說,主『因為受死的苦,就得了尊貴榮耀為冠冕,…原來那為萬物所屬,為萬物所本的,要領許多的兒子進榮耀裏去。』主因為受死的苦,就得了尊貴榮耀,並且許多的兒子也要被領進榮耀裏去。主去了,從今以後,門徒也要去。主在復活以後,起首稱門徒為弟兄;換句話說,主是長子,我們是眾子。主復活升天了,祂的父也是我們的父了,祂的神也是我們的神了。所以主告訴馬利亞說,『你往我弟兄那裏去,告訴他們說,我要升上去,見我的父,也是你們的父;見我的神,也是你們的神。』

 現在馬利亞還有甚麼話說麼?沒有了。她彀了,她真彀了!於是馬利亞就回去了。她現在可以回去了。弟兄姊妹們,如果你缺少這個啟示,沒有看見主,沒有聽見主的話,能不能怪主呢?絕不能;這是因為你沒有像馬利亞那樣飢渴。請問你自己有沒有深切的渴想主呢?有沒有從心裏渴慕神的兒子呢?你知道麼,主的心不能被你的地位,被你的名聲摸著一下,但是,你若真的渴想主,只要你渴想一下,祂的心就必定被你摸著了!但願神在我們裏面造出一個心願,叫我們羨慕神的兒子,專一的愛祂。
                                                           

摘自十二籃(第二輯) 第八篇

見與聞 ──福音的火焰 連載

 

 第二十八章   用篷車布道(上)

 我的內人是我工作的伴侶, 也是一位好幫手. 但是為著福音的緣故, 不斷的和我一同出門工作, 身體已經極其勞累, 又加上各种工作上的刺激与挂慮, 她的康健一天過一天的不行了. 有几位的醫師, 都勸她當离開蘇格蘭一時, 去比較溫暖的地帶休息. 很奇妙的, 就是神常常用人的遭遇, 來成功他自己的美意. 正當那時, 我的好朋友, 就是那住在倫敦的尼哥拉先生, 寫信給我, 問我有沒有意思在英格蘭南邊一帶的村庄游行布道. 并說如果我能應允, 他就要為我預備一輛篷車, 因為他知道英格蘭各村的情形, 与傳福音的難處, 若不用篷車, 就福音難以深入鄉間. 我也很喜歡的應承了他, 要試用篷車傳福音的新法.

 

這篷車作得很美麗精致, 可以說是頭等的車輛. 車的四面都貼滿了金字寫的圣經節. 全車都用上等漆漆的, 所以非常光亮, 很能吸引人的注意. 這車雖然只有九尺半長, 五尺九寸寬, 內容并不大, 卻好像一個很舒适的家. 車上有八條八尺長的凳子(大約可以坐五十個人), 還有一切必需的用具. 我們每到一個村子或离開一個村子, 要裝卸這些物件, 需時不過二十分鐘. 那里的村庄, 彼此間的距离, 大約是三至十二里遠. 我們要從這村到那村, 只要借一匹馬一拉就行了. 那里馬很多, 所以費用也很省. 我們常將我們的車停放在村子的中心, 使人容易來听. 常有許多孩子們圍繞我們的車子唱詩. 老年人也多有來听道的. 在不久的時候, 差不多百分之七十的村人, 都來到我們中間聚會听道, 結果就有許多人蒙恩得救.

 

因我所寫的書已經比我當初所原定的更大, 所以藉篷車布道以來, 有許多有趣味的事不能都一一記載, 只能述說几件作為例子就是. 我們第一期出門時, 先到薩富克縣的一個村庄, 名叫開亭墩, 那地方非常黑暗, 極其需要福音. 我們普通所作的, 就是每到一個村庄, 先去逐家拜訪, 分送單張, 并勸人來听道. 我們這樣行, 一面可以知道每一村子的情形, 一面也可以看見村子中不能行動的病人与老人. 在開亭墩第一晚的聚會, 光景就非常好, 人就起首表示他們的興趣. 有一個害病的人, 我多次去看他. 后來他很清楚的得救了, 并且對一切去訪問他的人作見證. 那時, 我因為要去別處, 就不在這里多住. 可是又深深覺得這里有很大福音的需要, 所以我就應許說, 如果能夠在這里租得到一所合用的會所, 我就定規在冬天再回來. 蒙恩的人中有一位應許說, 他可以負責替我預備地方, 等我回來時可用. 到了時候, 我就寫信給他, 請他預備好了地方, 因我定意要在二月的第一個星期用它. 本來在那村子里, 要找一個合适的地方, 是不容易的. 但是有一位開旅館的主人, 听見我們需要一所廳堂作聚會所, 他就自告奮勇的將他的旅館借給我們. 同時也替我們預備凳子, 油燈, 及煤炭等需用的物件, 并且不要租費. 我本想每星期付一磅的租金, 可是他分文不取. 我那時不明白他的用意, 就很稀奇, 因為從來沒有一個開旅館的人, 對我們有這樣的慷慨和善意的待遇. 原來這里有一個故事. 就是在一二年前在這里有一位傳道先生, 他一面在白馬開酒鋪賣酒, 一面作教師傳道. 這本是水火不相容的事, 但事實卻是如此. 他本住在倫敦, 可是每到星期日總是來到他的酒鋪里的, 同時也就在酒鋪的游藝室里對人講道, 所講的道, 不過就是談一點新聞而已. 每星期日晚講完了道之后, 听眾就從游藝室里下來, 進他的酒鋪喝酒, 生意很是興隆. 這旅館主人, 為著要藉此多賣些酒的緣故, 就不惜將他的旅館借給我們作聚會所用.

 

我為這一次的聚會多多的禱告, 也請了許多人為此禱告. 村里的人也都知道了, 就是知道那位用篷車布道的先生要在白馬旅館里傳福音. 所以從第一次聚會, 旅館里就坐滿了人. 圣靈的能力也很明顯的和我們同在. 多人深深覺悟了他們的罪. 聚會一完, 就沒有一人去喝酒, 都很快的回家去了. 不到一個星期, 那地方一個出名的罪魁得救了. 那人名叫梅喬琪, 他所喜好的就是喝酒打架, 這是人所共知的. 他為著自己的罪, 痛恨了几天之久. 有一天的下午, 當他正在田間工作時, 他就信了主, 得著赦罪的平安. 他從田里回家, 將飯籃一放, 就跳起舞來像瘋子一般. 他因為太高興, 太興奮, 飯也吃不下, 臉也不洗, 就到鄰舍朋友那里去, 述說他如何信主得救了. 他的妻子因為平常多次看見他醉酒的光景, 就很疑懼他的行動. 他告訴他的妻子說, 他的罪赦免了, 得救了, 變做神的孩子了. 妻子听了莫名其妙. 到了開會的時候, 他走進了聚會所(就是游藝室), 臉上發出喜樂的光. 那時我正在領會. 當我和他的視線互相接触時, 他就高聲的說: 「麥先生, 我得救了. 贊美主, 我得救了. 昨晚我不懂得什么是得救, 現在我明白了. 他轉過身來流著淚, 嗚咽的對著大眾述說神如何怜憫他, 拯救了他, 我信凡到會的人, 都不能忘記那一晚上所經歷的事. 因為正當他—一位沒有學識的貧農—述說神拯救的大恩時, 圣靈的大能就臨到眾人身上. 他接著再說: 「在我得救之前的一個鐘頭, 我曾兩次走到河邊要跳水自盡. 我好像站在兩個能力的中間, 一個要拉我下水, 一個是要我回轉生路. 我想我的罪太大, 不能得救, 地獄正在等候迎接我. 他這樣述說有十分鐘之久, 听見的人都甚覺得心酸. 他一說完, 就有一位婦人, 她已經得救, 卻未曾在眾人面前承認的, 站了起來, 對著作母親的勸勉說: 「神可怜那些孩子吧, 就是在不信主的母親的怀里吃奶的孩子. 她說話很有能力, 是人所不能抗拒的. 那一夜, 主的道大大的得胜, 刺透了人心. 許多人都深深的感覺自己的罪. 從那天以后, 在門外听道的人, 比在聚會所內的人要多三倍. 無論在階梯上, 樓板下, 以及會所的四周, 都坐滿了人, 渴慕听神的道.

 

那位旅館的主人, 已往如何迫切要我們用他的地方, 現在又同樣的迫切要我們离開那地方. 因為他与他的同行的生意, 都因我們的聚會受了損失. 但是, 我和他約定, 是以一個月為限的, 現在只過了二星期, 他就不肯再借了. 但是, 圣靈的火已經點著, 是不能熄滅的. 我就應許給他每星期二磅的租費, 他也不應一聲. 恰巧在那里有一所破舊的磨坊, 窗子上的玻璃已經完全都破了的, 我們將這磨坊租下來, 將其中的垃圾打掃一下, 弄弄干淨, 作我們聚會的地方. 我雖然用過不少古怪的地方, 但總沒有一個地方像這磨坊那樣古怪的. 在磨坊里講道時, 甚至有的人冒險上第二層樓, 將樓板拆穿, 在那里听道. 我相信在這破舊的磨坊里, 悔改信主的人, 比在用千万金錢所蓋造的大禮堂還多.

 

返回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