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屬靈操練 (9-30-2007)

 

精典詩歌欣賞——要忠心

 

()   從基督學校我們今要出發,回想曾坐在主腳前

我們暢飲於神聖真理活泉,嘗其味有如蜜甘甜。

如今要見證我們親愛救主,在這陌生的世界;

祂差遣我捫,用此神聖指引,無論何代價要忠心。

 

()   從禱告小樓我們今正出發,五旬能力如火焚燒;

我們獻自己向主完全降服,並且被聖靈來充滿。

我們今往前正如主的活信,要傳播基督馨香;

一舉一動要將我主來流露,一生一世都要忠心。

 

()   從榮耀使命我們今正出發,有如天國所遣使者;

我們奉差遣傳揚救主慈祥,在全世界每一角落。

奉派去拯救黑暗憂傷靈魂,消除罪惡與咒詛;

哦,這是如此神聖嚴肅託付,怎能不為主盡忠心!

 

副歌:要忠心!忠心!讓此聲四面回響;

   忠心!要忠心!忠於你的榮耀王。

   要忠心!忠心!縱然伴侶都失敗;

   無論何境況;必站主一邊,讓主常見你忠心。

 

                                             【聖徒詩歌636】
 

「人應當以我們為基督的執事,為神奧祕事的管家。所求於管家的,是要他有忠心。」【林前四1~2】

人常常有一個錯誤,就是以為自己所處的時候,是教會最不行的時候。路得馬丁的時倣,有人這樣想;衛斯理約翰的時候,也有人這樣想。但是,我們說,路得馬丁的時候好得很,衛斯理約翰的時候也好得很。我們在這裏說他們所處的時候是好的,再過五十年,人又要說我們所處的時候是好的。我們是怕人要停止,但是,神是不會停止的,每一年祂都知道祂要作甚麼,每一年祂都知道要作到那裏,每一年祂都要作祂所要作的。神是一天天往前去,神是一直往前進的。阿利路亞!神是一直往前進的!

神往前進的時候,都有祂的器皿。在使徒行傳裏,神有祂的器皿;在路得馬丁的時候,神有祂的器皿;在衛斯理約翰的時候,神有祂的器皿;每一次有一個屬靈的復興的時候,神都有祂的器皿。那麼,今天神的器皿在哪裏?不錯,我父作事直到如今,但是甚麼人繼續下去與神同工?甚麼人說「我也作事」?這是要緊的問題。——摘自倪柝聲信息集

詩歌作者請參考——宣信(A.B. Simpson)簡史   宣信小傳

 

本週『每日讀經』

 

 讀經請參考—— 中文和合本聖經查詢系統  http://springbible.fhl.net

 

        歌羅西書 主要的話──基督是教會的頭

 

     基督的高舉(一1529

          九月卅日   1529              在祂裏面的豐滿

     警戒(二1至三4

          十月一日   115               持定元首

          十月二日   16至三4           持定元首

     勸勉(三5至四6

          十月三日   5至四6             穿上基督

     結論(四718

          十月四日   718               問安

 

    帖撒羅尼迦前書 主要的話──基督的再來

 

          十月五日   1                       祝福

                             210               等候祂來

          十月六日                           在祂來時的喜樂

 

禱告的操練——「要說清楚講明白」

我們向神禱告,對於事工方面,必須把細節說得清楚,將我們所期盼的作明確的表達,這是很重要的;對於愛、信心、潔淨以及對付罪的禱告,也要坦白地說清楚;如此,當神對我們有了回應,我們便即刻能明白,並且更加了解神,是如何樂意垂聽祂兒女的禱告。

我們的靈裡,有時會出現怠惰的現象,對於神的旨意懶得追根究底,總是用屬靈謙卑的外表,來接納從一般的屬靈標準(多半是屬於人建構的),以概括性的方向尋找。這樣地找尋神的旨意,往往已偏行己路而不自覺,所以,我們要常常檢視自己,是否用心靈和「誠實」敬拜神

(摘自大光「讀經日程——禱告篇」)

 

讓我們學習這樣的禱告

 

最慈愛的主啊,我將整個自己獻給你。求你接納。將我的身心意念與言行都交在你慈憐之聖手裡。在一切的事上你必引導與管理我,使我逃離所有犯罪的事情,終日依附於你,靠近你的誡命。無論生死或其他任何災害臨到,都不能使我與你隔絕。阿們。(靈修寶庫1869年)

主啊,求你施恩使我們聽從你的聲音:「這是正路,要行在其間。」然而我們不願聽見來自後面的話說「這是正路」,寧可聽見前面的聲音:「跟從我!」當你帶我們出來,就走在我們前面,路途太遠時,你帶著我們飛越;在死亡的陰影中,你安慰了我們;在復活的那日,你使我們心滿意足。阿們。(羅茜蒂1830~1895年)

主啊,我將一切罪愆過犯交給你,包括從我起初到現在所犯的罪,這些都求你用愛火焚燒,潔淨我的罪污,除去我天良的虧欠,重新向我施恩,完全赦免我,恢復與你相和。我也將自己裡面一切好的奉獻給你,雖然稀少與不全,你仍可修理與潔淨,使我合乎你的心意,蒙你喜悅,愈來愈完全,以致我這懶惰而無用的人最終能成為良善的蒙福者。阿們。(甘畢士1379~1471年)

 摘自 讓我們學習這樣的禱告

珠璣語錄—『四重的福音』

宣信根據他對主的經歷,整理了四個要點,並且公開傳講這些要點,作為他工作的獨特教訓和信條。這四個要點就是:基督是救主、聖別者、醫治者和要來的君王。

 

基督是救主

 

宣信認識基督是他的救主,這成了他基督徒生活第一個柱石。帶人得救是他一生的負擔,正如他在一首詩歌中所表達的:

 

拯救與服事是我們的標語;

為人而活並為祂而活;

親愛的主,幫助我們對你有真實的信靠,

好來服事我主並拯救失喪者。

 

關於基督是救主,宣信所強調的,乃是藉著簡單的信,而有重生的經歷,以及罪得赦免,而有喜樂的確據。在得救之後,所有的信徒都得著鼓勵,無論在家中或在國外,都能過一個對福音滿有託付的生活。

 

基督是聖別者

 

因著當時許多人裡面產生一種屬靈的不滿足,宣信就開始強調基督是聖別者。他帶領人一同進入「基督在你裡面成了榮耀的盼望」這個奧祕。

 

宣信說:「重生,就像人蓋了一棟很好的房子。聖別,就像人住在這房子裡,讓整個房子充滿了喜樂、生命與美好。」這聖別的教導,幫助了許多被傳統宗教規條所束縛的信徒,叫他們過被聖靈充滿的生活,而有一種滿足的喜樂與自由。

 

宣信嚴厲駁斥當時盛行的完美主義。他強調聖化並非這主義所提倡的無罪,也不是指人的好道德、好性格或者其他的美德。他說:「聖並非人自身慢慢養成的一種性格,聖乃是與主耶穌基督的聯結,這聯結就如主在葡萄樹和枝子的比喻裡所描述的,是那麼的完全,又是那麼的親密。」聖化是遠離罪,是對神的奉獻與降服,是與神的樣式和旨意的一致。真實的聖化,產生對神並對人那超越的愛。

 

宣信說,聖化不是作出來的:「我們不需要慢慢的、痛苦的攀登那聖的高處,相反的,我們乃是接受那一位聖的自己。」他還說:「我們一定得看見耶穌就是聖別我們的一位。」「當我們被聖靈所佔有,我們就一同有分神聖的性情。無論是誰,若是能與神有這樣的關係,那是一件何等神聖的事。也就是說,一個卑賤的、最不引人注目的造物,竟然與神一同在寶座上,何等的希奇!」

 

宣信很享受奧祕派(如蓋恩夫人和芬乃倫神父)的著作,也深受寂靜教徒(Quietists)文字的吸引。他也很欣賞他們那種聽禱(listening prayer)的訓練,這是在讀經時,向主的說話敞開的一種操練。他們深深覺得,人對聖別者的知識,乃是經歷魂中那安息日的安息的轉捩點。

 

宣信看見聖別一面來自於處理重大的危機,另一面,是一種日常生活持續的經歷。他說:「我要學習每一秒鐘都從主支取屬靈的生命;當我呼吸時,我將祂吸入,也將我呼出;每時每刻為著我們的靈,每時每刻為著我們的身體。」

 

基督是醫治者

 

宣信相信身體的醫治,能藉著救恩的恩惠-信心而得著。他說:「從疾病裡得釋放,是在贖罪裡的供備,也是根據以賽亞書五十三章4~5節,馬太八章16~17節,以及雅各書五章14~16節,而給所有信徒的權利。」

 

因這教訓,使宣信和一些更保守的福音派人士產生了很大的距離。有些人指控,他的教訓使將來身體的得贖失去了該有的價值。有些人進一步指控,他帶領年輕信徒罔顧對身體的正當照顧,並灌輸他們反對醫藥的信仰。無論如何,宣信仍然持守對神醫的確信,但他還是認為神醫是次要的;最重要的乃是傳福音給失喪的靈魂,並鼓勵人過被聖靈充滿的生活。

 

基督是要來的君王

 

四重福音的第四面,乃是認識基督就是要來的君王。宣信和他的追隨者一致認為,根據馬太福音二十四章14節,關於主的再來,尚未應驗的最大預言和條件,就是福音化全地。宣信說:「每一個人必須要有得救的機會,基督的新婦也必須是從各國、各族、各語言召聚一起的,這是外邦人數目的添滿,也是迎接主再來的完滿預備。」這樣的信仰,乃是宣道會能在國內或國外推廣福音工作的動力。

 

宣信著作請參考瑪波羅教會中文網站 宣信文集選

 

The Fourfold Gospel

 

Based on Simpson's religious experiences four points were crystallized and publicly conveyed as the distinctive doctrinal convictions of his movement. These four points were focused on Christ as the Savior, Sanctifier, Healer, and as the coming King. Concerning Christ as the Savior, the simple way of faith was emphasized along with the experience of regeneration and the joyful assurance of the forgiveness of sins. All the believers in this movement were then encouraged to live a life of commitment to evangelism both at home and overseas. The emblem of the cross was used to signify their burden for the gospel on the group's logo.

 

The second emphasis of knowing Christ as the Sanctifier initiated out of a dissatisfaction with the inner spiritual condition of many at the time. Simpson himself sensed a lack of personal experience of the deeper things of the Spirit about which he spoke. He was influenced by book, The Higher Christian Life by Boardman. The Lord began to reveal Himself as a living and all-sufficient presence who justified, but was waiting to also to sanctify. Simpson and others entered into the mystery, "Christ in you, the hope of glory." They identified with the deeper life movement and also with the British Keswick movement.

 

Simpson had a restorationist view of church history. He was committed to recover the lost message and vitality of the New Testament church. They saw themselves standing near the end of two millennia of church history. They desired to return to the apostolic beginnings of Christianity. They realized that the church had a present need for renewal and purification. They called for the restoration of the supernaturally empowered church authenticated by "signs and wonders and ....diverse miracles and gifts of the Holy Spirit." At that time they fought against the evils of the age, such as Darwinian evolution, higher criticism of the Bible, theological liberalism, philosophical moralism, and socialism.

 

Simpson saw many doctrinal deficiencies within the Protestant Reformation. He viewed the established churches as ignorant and negligent of apostolic power. Knowing the Sanctifier included an emphasis on Spirit baptism or "second conversion." Simpson taught that the Spirit-filled life was an issue of both a crisis experience and an ongoing experience. They practiced a discipline of "holy stillness" in their quest for increased personal holiness. They repudiated the teaching of "perfectionism." They enjoyed the writings of the mystics like Madam Guyon and Fenelon, as well as being drawn to the Quietest literature. They also appreciated the discipline of listening prayer and felt that the knowledge of the Sanctifier was the turning point to the experience of the Sabbath rest of the soul, the sweetest blessing known to believers. This experience resulted in new-found spiritual power for personal holiness and public ministry as well as commitment to aggressive evangelism to the lost. Many were encouraged into a life of deeper dependence on the Holy Spirit. The emblem of the laver was used to signify the need of the sanctifying grace of God for this second aspect of the fourfold gospel.

 

The third aspect of this fourfold gospel was to know Christ as the Healer. Simpson initially was influenced by the teachings of Charles Cullis, the physician from Boston who propagated holiness and healing doctrines alongside medical relief. Simpson embraced the doctrine that physical healing could be received by faith as a benefit of salvation. He said that "deliverance from sickness is provided for in the atonement, and is the privilege of all believers based on Isaiah 53:4-5, Matthew 8:16-17, and James 5:14-16."

 

Simpson was miraculously healed of a chronic heart disorder. Divine healing became an essential part of Simpson's private life and public ministry. He began meetings for consecration and healing, involving himself with the American faith-healing movement. He later became a spokesperson for the faith-healing movement.

 

This new emphasis alienated Simpson from the more conservative evangelicals. Some accused him of devaluing the importance of the future redemption of the body. Some further accused him of the tragic deaths of three young missionaries by indoctrinating them with anti-medicine beliefs. Through this trial Simpson maintained his convictions regarding divine healing, however, with some modifications.Simpson would not allow any undue elevation of healing above his foremost concerns of evangelizing lost souls and promoting the Spirit-filled life. The emblem of a pitcher of oil was used to symbolize the emphasis on divine healing.

 

The fourth aspect of this gospel was that of knowing Christ as the coming King. This came about as a result of a prophecy conference movement of Bible teachers and evangelists. They felt that the greatest unfulfilled prophecy and condition for the Lord's return was the evangelization of the world. They considered the time of WWI to be climax of human history. The emblem of the crown was used to signify their desire for the coming King.

見與聞 ──福音的火焰 連載

 

 第二十八章   用篷車布道(下)

那些得救的人, 自己一得救之后, 立刻盡力的去幫助別人. 這些人特別是老年人, 雖然一字不識, 但他們說話的口才, 熱心, 實在是使人感覺稀奇的. 為著篇幅的緣故, 有許多人的事情, 都不能一一細說. 我只說我們在開亭墩建造了一個會所, 可以坐兩百四十個人. 這屋子是以木板作牆, 以鐵作頂蓋的. 為這會所, 有一個人捐了八十磅. 我也將我一切所有的都拿出來獻上二十磅. 還有一些零星少數的奉獻, 這會所就此蓋成了. 我們也就在那里講道敬拜神, 得救的人也增多了.

 

梅喬琪很明顯的成為這些信徒中的領袖了. 他的小女儿教他識字, 不久圣經中的字都能讀了. 圣經變作他唯一的書. 他愛圣經, 也常讀圣經. 別人也學習圣經, 并幫助喬琪福音的工作. 梅先生家里人口很多, 有好几位弟兄姊妹, 都已成婚, 各有子女. 連他老父母在一起一共得救的, 有五十個人. 在開亭墩一帶地方, 三年之內, 有二百人出死入生. 有兩個酒館關閉了. 其余的酒館主人, 只得另找生計. 十六年來, 每在夏季用篷車游行, 在蘇格蘭東南各縣的村庄布道, 所經歷的事, 都与開亭墩所經歷的大同小异. 至于神如何祝福篷車的布道法, 只有等主再來時能夠完全顯明. 我雖多次經歷各种的布道法, 但我信用篷車布道, 是各种方法中最好的辦法.

 

在末了, 我要述說一件關于梅喬琪的事. 我有几年的功夫, 每當他們開年會的時候, 總是去參加的. 第一次去的時候, 梅喬琪對我說: 「我有時疑惑到底我得救了沒有? 我說: 「為什么? 他說: 「我現在不像在旅館聚會時候或在磨坊聚會時那樣的快樂了. 已往快樂的感覺, 現在沒有了. 我一听見, 就知道喬琪和許多別的信徒一樣, 要倚靠感覺作基督徒, 而不是憑著信心作基督徒. 這也不足怪, 因為我初信的時候, 也有同樣的經歷. 我就對他說: 「喬琪, 你衣袋里有一塊錢, 是不是因你心里覺得快樂, 這一塊錢能值得十五角? 他說: 「不能. 到底值多少? 他說: 「十角. 我再問: 「是不是因為你心里懮愁, 你袋里那一塊錢只值得八角? 他說: 「也不會. 值多少? 他說: 「還是十角. 我說: 「所以你那一塊錢的价值, 絕對不會因你的快樂加增, 也不會因你的懮愁減少. 他說: 「是的, 這是我所信的. 于是我再說: 「你的罪得著赦免, 是靠你快樂的感覺呢? 還是靠著基督的寶血呢? 所以你當看見, 你的快樂不能增加寶血的价值, 你的懮愁也不能減低寶血的价值. 你的感覺是會改變的, 能刻變時翻的, 主血的价值是永不改變的, 感謝神, 我們的安全, 是根据于主的寶血, 不是根据于我們的感覺. 他听了我的這一些話之后, 他的迷朦被打開了, 快樂得拍起手來了. 以后我每年見他, 在談話之間, 他必提這件事說:「麥先生, 我沒有忘記那一塊錢的比方, 因為那比方很幫助了我. 惟愿這一些話, 也能幫助每一位讀者

 

返回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