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巴底亞書引言】

【為什麼要讀俄巴底亞書?】

Ø  任何人若想要知道神審判肉體的原則,以及如何藉審判以東顯出祂的公義,就必須讀本書。

Ø  本書醒我們在肉體中有驕傲和仇恨的特徵。願我們受教導,在神面前謙卑自己,不照著肉體來生活,而是照著靈來生活:愛弟兄,彼此相助,才能蒙神的喜悅和賜福。

 

【如何讀俄巴底亞書?】

Ø  全般瞭解本書的史實。以東人的歷史背景,請參考創世記;及其論到以東的罪行與毀滅,請查考下列經節:詩篇八十三篇6節、12~18節,以賽亞三十四章8~15節,六十三章1~6節,耶利米四十九章7~22節,哀歌四章二11~22節,以西結二十五章12~14節,三十二章二19~30節,三十五章,約珥書三章十19節,阿摩司一章11~12節。

Ø  研讀本書中題到以色列人在千年國度的復興與榮耀(1721)的預言。本書說明他們經管教後仍蒙憐憫,神應許的拯救者—基督—必於審判列國之後,建立永遠的國度。

 

【本書鑰節】

【俄15】「耶和華降罰的日子臨近萬國,你怎樣行,他也必照樣向你行;你的報應必歸到你頭上。」

 

【本書鑰字】以東、報應(15)

 

【本書要旨】指出以東因高傲自大和欺壓猶大必遭神責罰,而猶大將會蒙福。

 

【本書大綱】。根据內容可以分作四大段:

(一)   以東的招禍(一至九節)。

(二)   以東的罪行(十至十四節)。

(三)   耶和華的日子(十五至十六節)。 

(四)   以色列的復興(十七至二十一節)。

 

【默想】親愛的,俄巴底亞書講到神的審判與拯救,你明白了多少?其中與你的關係是什麼?

 

【禱告】親愛的天父!我們感謝祢!將這一卷俄巴底亞賜給我們,好使我們能過每魂脫離肉體,每靈都充滿愛的生活。奉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詩歌】【我們呼吸天上空氣】  (《聖徒詩歌》6931)

我們呼吸天上空氣,香味從天而來。

但願每魂脫離肉體, 每靈都充滿愛。

――我們呼吸天上空氣Church In Marlboro

 

【金句】「照著字面看,是神釋放祂的預言以攻擊以東,但是在寓意上,則是反對這個世界;而就著道德層面來說,卻是重在反對肉體。」── 江守道


返回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