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呼吸天上空氣】

 

. 我們呼吸天上空氣,香味從天而來。但願每魂脫離肉體,每靈都充滿愛。     

 

.  主,使我們心心相聯,滿有聖潔旨意。不至有日彼此改變,不愛你或你的。

 

. 只受你的十字架指引,服你所有旨意。能以彼此更為親近,能以更親近你。

 

詩人介紹

 

這首詩歌(《聖徒詩歌》693首;《選本詩歌》335首)是一首寶愛教會生活的詩歌。作者:佚名

 

詩歌感想

 

第一節說,「我們呼吸天上空氣,香味從天而來,但願每魂脫離肉體,每靈都充滿愛。」在召會生活裡﹐我們和聖徒們一同接受主的分賜﹐享受主的甘甜﹐經歷主的豐富﹐這就是呼吸天上的空氣。當我們一同活出基督﹐見證基督的時候﹐別人從我們中間就仿彿聞到「香味」了﹐這就是屬天的基督馨香之氣。

 

第二節說,「主使我們心心相聯,滿有聖潔情意,」我盼望弟兄姊妹在一起的時候,要學習心心相聯,但又不是在肉體裡彼此喜歡。盼望我們心心相聯,滿了聖潔情意。下一句說,「不至有日彼此改變,不愛你或你的。」這裡的「你」就是主自己;「你的」就是聖徒。所以我們要一同來愛主,也要一同彼此相愛。  

 

第三節說,「只受你的十架指引,服你所有旨意,能以彼此更為親近,能以更親近你。」換句話說,我們在基督身體裡一切的交通是在十字架的原則裡的,也是只受主十字架指引的。在這裡沒有肉體的關係,沒有個性、喜好的關係。我們能在一起配搭、相親相愛,是因著主的十字架在我們身上的工作。一面來說,這一首詩歌非常簡單;但是另一面來說,我們初期愛主的時候,我們和弟兄姊妹應該建立這樣的關係,這樣我們在屬靈上就會健康。這首詩歌很甜美,唱這樣的詩歌會叫你覺得非常舒暢。 摘自───唱詩歌專題追求

 

返回主頁